站内搜索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医疗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2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国卫医发〔2017〕73号),根据“智慧医院”建设的要求,努力落实“智慧医疗”的全面实施。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医疗论坛拟于2019年8月底在重庆举办,现特向各有关单位征集论文,热切期待各专家学者、业界同仁踊跃投稿。现将征文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新形势下现代医院精细化管理模式构建

一院多区模式的同质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可靠的云服务构建,搭建智慧科教平台、“以患者为中心”的精细服务管理模式、基于大数据的决策分析、医疗质量管理绩效评估、智慧医院评级体系。

2.智慧医院规划与实践

智慧医院建设和未来、全覆盖的医院智能物流传输系统、医院医疗智能化专用系统应用、智慧建筑与医疗设备自动化系统。

3.临床信息化

信息化驱动下临床品质管理提升、人工智能在临床专科的应用、大数据环境下医院临床科研的思考与实践、临床路径信息化管理的问题与对策、基于云的临床多中心科研随访应用。

4.区域医疗协同

分级诊疗服务、双向转诊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域医疗大数据监管。

5.绿色智慧医院运维

用职业化思维进行医院一体化运维管理、绿色智慧医院运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基于持续交付的医院精益运维实践、智慧医院运维管理压力化解之道。

6.网络安全CIO

数据安全与等级防控、新形势下的信息安全保障、医院信息系统中的网络安全与管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医院网络安全的“攻”与“防”、医院互联网+大数据下的安全连接。

二、征文评选与奖励办法

1.评选办法:在征文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依据科学、创新、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征文进行评选。

2.奖励办法:优秀论文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推荐在《重庆医学》杂志优先发表。

三、征文要求

1.格式要求:论文用Microsoft Word2003编排,总字数控制在6000字以内。论文书写顺序为: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地区和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1)标题:一般不超过20字,居中,全部用小2号黑体字;

(2)作者姓名:居中,用5号楷体字;

(3)作者单位、地区和邮政编码:外加圆括号居中,用5号宋体字;

(4)摘要:内容在150~300字,用5号宋体字;

(5)关键词:关键词一般3~5个,用分号隔开,用5号宋体字,末尾无标点;

(6)正文:用5号宋体字。其中标题不超过3个层次,各级标题一律顶格并使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采用1、1.1、1.1.1、1.1.1.1 ……段内分叙时用(1)、(2)、(3)……;

(7)参考文献:引用文献应在文章中的引用处右上角加注序号(如[1]、[2]……)。注释顺序依次为序号、作者姓名、文献名称、出版单位(或刊物名称)、出版年、版本(年、卷、期号)、页号等,引用参考文献15条以上,所引用近3年参考文献占2/3以上;

(8)作者简介:首页页脚需附第一作者简介,顺序依次为姓名、出生年月、最高学位、职称、主要从事研究,并附通信作者邮箱。

2.凡已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或全国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不予受理;

3.来稿请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四、投稿方式

投稿主题请注明“智慧医疗+联系人姓名+电话”字样,投稿邮箱:617757570@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皓伟;

电话:18716423219。

六、截稿日期

2019年7月15日

智慧医疗论坛组委会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