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放疗青委会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28  点击:

重庆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会2019年学术论坛(合川行)及《重庆医学》放疗青委会专家座谈会于4月27日在合川区恭州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重庆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编辑袁皓伟,以及来自重庆主城和各区县医院的青年肿瘤专家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重庆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颖教授提出了青委会发展的方向以及期望,对所有委员为青委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

1

王颖教授(右)

然后,重庆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专委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郭启帅副主任医师作了《晚期NSCLC抗血管生成治疗新进展》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抗血管生成治疗理论的起源及发展历程,着重从多个重要的大型临床试验数据介绍了抗血管生成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重要性及对治疗的补充,就目前的抗血管生成治疗在肺癌中的研究及发展现状进展了阐述,并进一步探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淑杰主治医师和重庆市忠县人民医院王雪莲医师则分别作了非小细胞肺癌和食管癌的病例讨论,对临床中遇到的患者实例进行治疗线索展示,与在座同行进行交流。

2

郭启帅副主任医师

接着,《重庆医学》编辑部袁皓伟以“让医学事业在创新环境中茁壮成长”为题,结合本刊在创新环境中的探索实践,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刊服务模式,并就如何提升各专家影响力和助推放射肿瘤治疗学发展进行了汇报。随后,会议进入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利用《重庆医学》杂志助推重庆市放射肿瘤治疗学及专家发展提供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交流,重医附一院肿瘤科罗弋主治医师就如何培养广大医务工作者科研能力及兴趣表达了看法,开州区人民医院肿瘤科税明才副主任医师对基层医院的科研窘境及解决办法提出了问题,重医附二院肿瘤科黄顺平主管技师对医学小众领域的投稿情况进行了询问,此外,专家们还对如何成为青年审稿人、如何借助平台进行宣传和扩大自身知名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氛围活跃。

微信图片_20190428112406

《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中)

最后,王颖教授总结,青委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年轻肿瘤专家的不懈努力,通过此次论坛,不仅将重庆市各区县从事肿瘤防治的年轻医务工作者联络起来,更是为肿瘤治疗的探索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

4

青委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