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渝南片区泌尿外科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13  点击:

《重庆医学》渝南片区泌尿外科专家座谈会于5月10日在南川区人民医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医学》编辑部主办,南川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承办,本刊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编辑冯甜,以及来自重庆市渝南片区各医院的泌尿外科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吴小候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姜庆教授受邀参会。

首先,重庆市医学会秘书长周红、原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马力及南川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夏孟红分别致辞。周红秘书长对编辑部“走进专家、走进读作者、走进基层”这种开拓、开放的办刊理念予以肯定,并希望杂志更好地为专家、医务工作者搭建好学术交流的平台。马力秘书长对重庆市泌尿外科的学科发展、活动开展等给予好评,期望《重庆医学》杂志能够继续坚持这种下基层的交流形式。夏孟红副院长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医院概况、科研与学科建设成果等,并希望能加强这样的交流。南川区人民医院陈峰主任主持了本阶段。

周红

重庆市医学会秘书长周红致辞

马力

原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马力致辞

夏院

南川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夏孟红致辞

陈峰

南川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峰主持

然后,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吴小候教授作《重视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筛查与治疗》专题报告,就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定义、发病情况、危害性,筛查现状、指标及筛查人群等进行一一介绍,并重点讲述了肾上腺静脉取血在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诊断中的价值。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姜庆教授作《泌尿系手术相关尿脓毒血症的防治》专题报告,主要从病因、病理机制、预防、诊断与治疗等方面做了介绍,强调抓好术前、术中、术后关键点,避免尿脓毒血症的发生。南川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熊斌医生结合手术视频作了苗勒氏管囊肿病例分享,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

吴教授

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吴小候教授作专题报告

姜庆

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姜庆教授作专题报告

夏医生

南川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熊斌医生作病例分享

接着,编辑部石芸副主任以“医学科研论文撰写技巧”为题,以论文结构为基础,结合编辑经验分享了医学科研论文撰写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科研工作中的伦理与学术不端问题。随后,会议进入讨论阶段。吴小候教授强调临床科研论文的撰写需重视真实性、指导性,兼顾创新性。姜庆教授表示,临床医生要在擅长的领域中寻找科研方向,论文撰写可以综述、病例报道为突破口。陈峰主任提出了基层医生撰写论文的困境,并希望以此为契机,鼓励科室青年医生在临床中抓住一些点写文章。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黄捷主任认为论文的撰写有利于提升临床水平,总结临床经验。涪陵区中心医院泌尿外科黄勇主任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科研及论文撰写的经验。此外,与会专家就《重庆医学》杂志的发展、渝南片区泌尿外科学科发展、泌尿外科热点及疑难问题等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主任总结

《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左)总结

最后,徐川平主任总结,基层医院可以加强与上级医院的联系,做好团队协作、分工,加强区域内的合作,结合力量申请课题,并表示《重庆医学》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的支持与关怀。本次会议以《重庆医学》为纽带,搭建起区域泌尿外科的学科交流平台。

合影_副本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