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参加重庆市“第六届医学期刊沙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

5月15日下午,由《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中国药业杂志社、中国药房编辑出版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医学期刊沙龙”在太极集团成功召开,本刊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钱程华、编辑廖梓言、冯甜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医学期刊编辑业务技能提升”为主题,并邀请专家授课。

中国药业杂志社主编刘斌主持了专家授课环节。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孟德胜教授和《中华消化外科杂志》编辑部张玉琳编辑分别作“从期刊发表的文章看编辑综合素养”“流量为王时代如何以内容取胜——组稿”两个专题讲座。孟德胜教授认为,编辑综合素质主要体现在“文字功底、政策把握、专业常识、辨识能力”四个方面,并用风趣幽默地作了深入的讲解。张玉琳编辑结合期刊实践,提出重视期刊质量,团结青年专家,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组稿经验。随后,《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冷怀明主持编辑座谈交流环节。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邱峰教授首先发言,从读者、作者、审稿人的角度对学术期刊的编审提出了宝贵意见。接着,与会编辑同行就“办刊工作遇到的困惑与应对方法”“编辑综合素养的提升与路径”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编审作会议总结,对本届期刊沙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本届沙龙内容丰富、交流互动热烈,给各医药类科技期刊编辑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编辑综合素养、提升期刊出版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期刊沙龙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