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神经内科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

5月16日下午,由《重庆医学》杂志主办的《重庆医学》神经内科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来自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等20位神经内科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钱程华及编辑刘绍兴、袁皓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提升《重庆医学》的服务水平,助推神经内科学发展。会议得到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重庆医学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阳美教授、《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分段主持。重庆市医学会秘书长周红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讲到重庆市医学会与《重庆医学》杂志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支持与帮助,本次会议旨在更好推动神经内科学发展,促进神经内科学各位专家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提升重庆地区神经内科学学术水平,同时也为《重庆医学》杂志发展献计献策。

_MG_6950

重庆市医学会秘书长周红

_MG_6955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阳美

_MG_6978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杨清武

IMG_7015

《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

接着,《重庆医学》编辑部副主任石芸以“提升服务水平,助推医学事业发展”为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刊服务模式,并就如何提升神经内科专家影响力和神经内科学发展进行了汇报。然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杨清武教授以“临床医师与医学科学研究”为题,从科学研究的本质延伸到了临床与科研的关系,并进一步讲述了科研精神的培养与科研水平的提高等若干问题。

随后,会议进入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利用《重庆医学》杂志助推重庆市神经内科学及专家发展提供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交流。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展群岭教授表示,临床与科研是密不可分的,两者相互促进,青年医师应注重培养科研精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光勤教授及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罗宇主任表示,专家座谈会等活动有助于扩大杂志影响力,也希望期刊能针对神经内科学进行指南解读,帮助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新医学知识,并开展年度组稿计划,进一步提升期刊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等。其他与各位专家就基层医院的科研现况、医务工作者科研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氛围活跃。

IMG_7018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展群岭

IMG_7029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光勤

IMG_7023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罗宇

最后,徐川平主任讲到,《重庆医学》杂志不仅仅是一本期刊,更是搭建学术交流的一个平台,希望能够借此为各位专家做好服务工作,共同促进重庆市神经内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