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眼科笔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7-08  点击:

7月7日下午,由《重庆医学》编辑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共同主办的《重庆医学》眼科笔会顺利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张维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院长杨庆军、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眼科主任易虹及全市多家医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为青少年近视防控提供帮助,并为重庆市眼科专家交流提供平台。《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钱程华、编辑袁皓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得到爱成集团的大力支持。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张维斌处长致辞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近视防控的目标,按照目标进度一步步推进;二是要明确协同责任,建立协同体系,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防控技术的研究,加强适宜技术在全市的推广和应用,真正地造福广大青少年。

740172258189246775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张维斌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杨庆军院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青少年的视力现况不容乐观,此次会议有助于共同探讨近视防治的进展和新研究,共同分享多方合作并发的能量和价值,打好近视防控的攻坚战。

379481186899580224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院长杨庆军

534075781271338965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眼科主任易虹

首先,《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以“不断创新的《重庆医学》”为题,讲述了本刊在办刊实践中的创新,也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本刊的服务模式,并结合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本刊的想法与建议。随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黎教授以“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现状、趋势及挑战”为题,汇报了当前儿童青少年近视现状,并对该现状提出了思考。最后,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付亮教授作了“医学文献检索”的报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李华教授作了“近视防控研究与论文撰写”的报告,各位专家就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氛围活跃。

234002656785859490

《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

751614287379217618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黎教授

5686a511c3dbb7727fba4e4da50b503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付亮教授

470920250037629830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李华教授

青少年近视现况严峻,防控措施刻不容缓。《重庆医学》杂志也愿与各位眼科专家、学者一起,为降低近视发病率而努力,共同呵护青少年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708100024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