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与华龙网“青年医生成长计划”助力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08  点击:

“民心医生”平台是华龙网集团为全面配合国家“尊医重卫”各项政策的执行落地,以“融聚医心为民服务”为宗旨,以医生为核心、以用户群体为纽带,以内容输出为核心属性,针对用户群体需求较多的健康科普知识开发的平台,以助力青年医生“科普力”、拓宽医生科普传播力、规范健康资讯权威性。

8月6日下午,由《重庆医学》编辑部与华龙网主办的“青年医生成长计划”助力专家讨论会顺利召开。来自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武警重庆总队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急救中心、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等二十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主持,编辑部副主任石芸、钱程华及编辑成卓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前,新桥医院血液科刘耀教授、胃肠外科马丹教授接受了采访,他们对本计划开展的意义表示了极大的肯定,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该计划的进行。会议开始后,《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华龙网健康频道主编钟扬对“民心医生”项目的功能、实施及设想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807152000

微信图片_20190807152025

专家交流会现场(薛传真摄)

西南医院景涛教授、武警总队医院廖涌教授、大坪医院王旭开教授就本计划进行重点发言后,会议进入讨论阶段,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科研和学术传播经历,就如何做好平台建设,助力青年医生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现场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肯定“重庆青年医生成长计划”将会对青年医生的成长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充分动员医务人员参与其中,利用媒体优势让专业医生撰写的权威科普文章得到更广泛地传播。

微信图片_20190807151559

部分参会合影

本次会议后,本刊将继续与华龙网保持密切合作,根据各专家建议,将本计划完善落实,为各位专家及青年医学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