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刊参加第14次“重庆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5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品牌运营工作委员会承办,重庆师范大学编辑出版中心协办的第14次“重庆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在位于重庆大学城金阳农场举行。《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石芸副主任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交流《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的学习体会 , 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出版处的温相勇处长、陈瀚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及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的领导马劲、彭熙、汤兴华、徐书令、罗萍、徐川平、林仕平等,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科版)主编刘淑华编审、上海地区的编审专家和重庆市期刊界近20家期刊单位逾80位同仁齐聚一堂,交流学习体会,共话办刊大计。 重庆医科大学期刊社罗萍社长作为英文刊代表分享了新晋SCIE期刊《Genes & Diseases》的办刊体会;重庆大学期刊社社长助理王维朗副编审分享了《学术期刊编辑的职业认知度与满意度调查分析》;EI收录期刊《功能材料》的编辑部主任黄桂春代表杨晓亮副社长向大家重点分享了《功能材料》在市场化转型与运营实践中的宝贵经验;EI收录期刊《材料导报》执行主编房威副编审分析了《材料导报》在打造精品科技期刊的探索中的一些思考......本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让期刊人交流办刊经验的同时共叙了友情。

温相勇处长讲话

QQ截图20191015093420

彭熙社长主持

QQ截图20191015093016

罗萍社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