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受邀参加《西部地区红细胞血型多态性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1-17  点击:


2020年1月10-11日《西部地区红细胞血型多态性研讨会》在贵黔国际总医院成功召开,《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副主任应邀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医学会输血学专委会主办、贵黔国际总医院承办,来自北京、重庆、贵州等地的70余名输血专家参加了会议。

webwxgetmsgimg

重庆市医学会周红秘书长到会致辞,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加强重庆市与周边省市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webwxgetmsgimg (3)

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输血医学装备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全立教授做了专题报告“交叉融合与输血医学学科发展”、贵黔国际总医院输血科赵树铭教授(重庆市医学会输血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做了“红细胞血型多态性探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肖瑞卿教授做了“Rh血型的分型及抗原抗体鉴定”、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范娅涵副教授和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罗仪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了专题和个案报道。

webwxgetmsgimg (2)

本次学术会议主题围绕“血型”,内容丰富实用,结合临床实际,特别是西部地区面临少数民族人群,血型多态性更是对临床安全用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红细胞ABO血型及Rh血型系统的全面检测将有助于推动电子交叉配血及精准输血工作的开展,对患者的临床安全和有效输血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