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抗击疫情|本刊编委史源教授发表述评《新生儿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共识方案要点解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

当前,全国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国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抗击疫情。《重庆医学》作为为科学研究、知识传播服务的医学科技期刊迅速行动,投身于疫情防治的知识服务工作中,全力配合一线临床和科研工作者抗击疫情工作。编辑部积极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稿件,并向相关专家约稿述评,首篇由本刊编委史源教授撰写的《新生儿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共识方案要点解析》述评已于2月13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题研究成果”中OA(开放获取)出版。

述评导读:2019年底以来,我国暴发由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 nCoV)引起的肺炎疫情,这种病毒的迅速传播和高度的传染性已引起了全球的关注。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是此次感染的易感人群,已有报道新生儿感染了2019 nCoV。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生儿2019 nCoV感染,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儿科学专业委员会及时提出了防控策略,述评就以上三大防控共识与方案要点进行解析。

史源教授

史  源  教授

专家简介:史源(1966—),医学博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诊疗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新生儿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常委、新生儿科医师分会常委兼呼吸学组组长,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担任《重庆医学》杂志编委,SCI期刊《BMC Pediatrics》《Frontiers in Neurology》《CurrentNeuropharmacology》编辑,《Frontiers in Pediatrics》《CNS & Neurological Disorders-Drug Targets》特约执行编辑,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期刊《Lancet Child & Adolescent Health》《Chest》《Pediatrics》《TheJournal of Pediatrics》等发表论著、述评40余篇。

附《新生儿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共识方案要点解析》论文获取网址:http://kns.cnki.net/kcms/detail/50.1097.r.20200213.1614.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