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医学传媒部参加中心新冠专题工作总结与交流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4-08  点击:

4月7日下午2点,中心总编室联合医学传媒部及检验医学传媒部组织开展以新冠专题工作总结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综合医学传媒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综合医学传媒部石芸副主任以“《重庆医学》新冠专题策划与组织实施”为主题,介绍了《重庆医学》采取了早期开展征稿,并加快优质稿件的录用与推广,向专家约稿组稿等一系列举措,通过编辑人员共同努力,《重庆医学》新冠专题论文来稿量大、地区分布广,在知网网络首发排名中排在第5名。同时,《重庆医学》与华龙网健康频道合作推送疫情相关科普文章,报道奋战一线专家荣誉宣传正能量。后期的各项工作中将会思考融入新冠专题的学术内容。

检验医学传媒部方琪编辑以“新媒体的工作与思路”为主题,通过专题组稿、学术直播、文创产品三大板块介绍了检验医学新媒体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合理调整栏目、前沿内容及选题收集,开展学术直播、邀请专家并积极沟通。针对突发性公共事件,新媒体人更要积极思考,捕捉前沿及热点内容,具备创新意识及远见。之后的学术直播将继续加强选题,扩大受众面。

                          石芸副主任分享            方琪编辑分享

 

疫情期间,中心总编室牵头,综合医学传媒部及检验医学传媒部都积极开展了新冠专项工作。各刊都设立了新冠文章专题,进行征稿、约稿、组稿,新媒体平台也围绕新冠专题策划相应的媒体传播学术活动,为广大医护工作者、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学术参考,也宣传了正能量。各部门今后的工作将继续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创新,为广大专家学者、读者、作者、大众做好服务。

 

 

 

 

 

 

 

 

 

 

撰稿:毕丽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