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年医生科普力大赛第二期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21  点击:

为了普及最权威、最实用、最具参考价值的健康知识,发掘与扶持具备优秀科普能力的青年医生,华龙网健康频道与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重庆医学》编辑部于2019年12月联合发起“青年医生科普力大赛”,甄选群众最关注的疾病问题,鼓励青年医生结合临床经验输出权威知识,同时组织强大的专家团作为评审把关科普质量,以助力青年医生“科普力”、拓宽医生科普传播力、规范健康资讯权威性。首期征稿主题“关于哮喘那些事儿”收到了相关领域医生们的多篇来稿,并已发布在华龙网平台。

7月16日下午,青年医生科普力大赛第二期启动大会于重庆市人民医院顺利召开,本期涉及的学科领域为眼科。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叶剑教授、西南医院李世迎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黎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马华峰教授、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陈再洪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由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院区)承办,易虹教授为会议主席,《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担任主持,编辑部副主任钱程华及编辑袁皓伟、成卓,华龙网健康频道钟扬主编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感谢;华龙网健康频道主编钟扬对青年医生科普力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回顾了第一期大赛的情况,并提出第二期主题讨论;易虹教授进行了本期选题思路的分享;其余专家逐一发言进入讨论环节。通过对参会学者进行调研,叶剑教授最后总结,本次大赛将选用“近视防控与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两个主题,得到在座专家认同。

最后,专家们纷纷对本次活动开展必要性表示了极大肯定,指出科普帮助民众树立正确科学的观念,掌握好度非常重要,并对大赛的征文要求、评比方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本刊与华龙网将对下一步详尽的方案进行策划,以期做好健康科普常态化工作,普惠及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