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医学传媒部参加第19次“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

929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19次“编辑大碗茶”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办。重庆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聂昌红处长及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出席了本次沙龙。部门袁皓伟、许祖双编辑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以“走进重庆美丽乡村,交流编辑哲学之道”为主题开展。首先,聂昌红处长致辞,他表示应努力提升期刊质量、维护科研诚信、做好版权保护、加强融合发展、走出去扩大影响力并加大成长型期刊的支持力度。随后,重庆市社科联普及部李向东部长作了题为“编辑与学术敏感”的报告,强调了编辑应加强自身学术修养,洞察学术不端行为。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术敏感及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自由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加深了编辑们对学术敏感的重视,增强了其学术洞察力,也加强了各个期刊之间的联系,有力地促进了重庆市学术期刊共同进步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30091845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