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部参加第21次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

922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21次编辑大碗茶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办。部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编辑袁皓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以“喜迎中共二十大,科技故事颂华夏”为主题开展演讲决赛。首先,重庆电影家协会语言·声音艺术专委会祝克非主任致辞,他表示以期刊及声音艺术为纽带,热情讴歌科技工作者的伟大成就,生动讲述踔厉奋发、履职尽责的精彩故事,充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科技工作者的的礼赞。以举办这次沙龙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进行演讲比赛,各选手结合自身的生活感悟、成长体验,用典型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讲述了科技工作者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示了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比赛现场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嘉宾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重庆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节目主持人李忠笈作了题为“演讲与发声技巧”的专题讲座,使得各编辑在今后的演讲比赛中更具热情和活力,达到通过声音引起听众良好共鸣的目的。

百年伟业恰是风华正茂,未来建设仍需风雨兼程。本次沙龙活动强化了各期编辑的担当、锤炼了作风,扬正气、树新风,为推动重庆市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凝聚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