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编辑部参加首届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并荣获两项“百篇精品”奖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0-23  点击:

2023年10月18-20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科技局、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承办的“首届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重庆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500名线下线上期刊届同仁和企业代表围绕“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石芸,责任编辑袁皓伟、张芃捷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举行了“首届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100篇精品论文”证书颁发仪式,《重庆医学》编辑部责任编辑唐璞负责编辑的医学论文《基于NF-κB信号途径的褪黑素对SD大鼠肾脏热缺血及再灌注损伤的疗效及其机制研究》、张芃捷撰写的编辑学论文《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期刊新媒体智能编作交互系统研发与应用》入选“首届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100篇精品论文”并获证书。

 

获奖证书

大会特邀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副书记程伟,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戈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等领导致辞;邀请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压电与声光》主编马晋毅,国家杰青、清华大学教授、JDMD主编褚福磊,长江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IJHM主编严亮,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金属加工杂志社顾问栗延文进行了沙龙研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毅敏,Horticulture Research主编、Maximum Academic Press创始人程宗明教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张铁明,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计量学研究室主任张俊娥作了主题报告。

大会同期举办了科技期刊学术影响力提升路径、科技期刊深度融合之路——基于新媒体和AI促进科技期刊内容转化与传播、重庆科技期刊智库第一次沙龙活动——高质量期刊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精品出版论文作者分享报告、技术助力科技期刊发展共5个分论坛。其中,石芸主任担任技术助力科技期刊发展分论坛主席。

 

石芸主任主持分论坛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重庆医学》编辑部将继续提升期刊质量,加强期刊服务创新,实现期刊高质量发展。

 

《重庆医学》编辑部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