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信息中心党总支召开“宗旨性质”专题研讨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06 点击:

8月5日上午,市卫生信息中心党总支召开“宗旨性质”专题研讨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专题党课。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湘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卫生信息中心专职纪检委员晋国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信息统计支部书记周乐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马克思”讲话精神、习近平: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讲话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信息统计支部党员代表张恒博士进行了发言,张博士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入的分析,从控技术,建平台,拓系统三个层面对中心未来信息化发展之路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党总支书记、主任吴开明同志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吴书记立足中心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中的认识体会,从政治生活散漫、政治意识淡薄、政治规矩缺失、政治能力不强四个角度反思了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从打扫政治灰尘、规范政治生活、夯实政治根基、建设政治文化4个方面谈着力修复政治生态;从方向上、严谨性、党管干部、强本领4个维度谈增强政治能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深受感染和启发,今后将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心转型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