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28 点击:

5月28日上午,检验医学支部在中心7楼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支部联系领导严毅主任、全体党员以及科室在编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在支部书记张耀元的主持下,大家共同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视频内容。通过视频学习我们知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作了重要部署,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并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

 

随后,参会同志自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章。从中我们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我们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

 

最后,在组织委员舒安琴同志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文件资料。

通过本次大会,各党员同志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在中心领导与中心党总支周围,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做到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检验医学党支部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