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课学习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30 点击:

6月30日上午,检验医学支部在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6月党课学习活动。支部联系领导严毅主任、全体党员以及科室在编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耀元组织大家观看了“字里行间看《决定》”微视频。通过视频了解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观看视频过后,支部书记张耀元强调:“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在中心领导与中心党总支周围,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做到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支部党员唐强虎同志和张梨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六部门负责人权威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文章。通过学习了解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唐强虎同志和张梨虹同志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其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奋发有为,真抓实干。

支部组织委员舒安琴同志为大家带来“抗击新冠疫情,检验在行动”微党课,对新冠疫情期间检验医学支部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谈到,疫情来临之际支部以强化党员同志疫情防控思想,牢固意识形态防线为主,期刊迅速开展组稿、约稿和开专栏,开辟新冠论文绿色通道;加快论文首发和宣传推广,坚持论文把关,确保论文质量;新媒体团队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并开展专题征稿、传递正能量,开启学术直播,传递一线专家抗疫经验,充分发挥线上平台服务优势共同抗疫。最后,舒安琴同志与大家共同探讨支部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舒安琴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及党课学习,各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各部门在新冠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检验医学党支部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