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网络安全 谨防电信诈骗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暨“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23日,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暨“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注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中心联合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居委会宝圣湖派出所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辖区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现场

“请问您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如没装的话,我现在帮您装上,国家反诈中心APP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活动伊始,中心党员、青年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现场发放反诈防骗手册,并积极动员企业代表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好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堡垒。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讲座中,社区民警杜爽结合近期周边居民、企业员工真实案例,重点对网络贷款、交友诱导赌博、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进行分析解读,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在收到有关汇款、转账等信息时确保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不轻易点进任何形式的链接;对冒充公检法人员、领导、熟人等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以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社区民警杜爽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企业员工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诈骗应如何处理的基本常识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