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你我共防——医学传媒支部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创新支部党员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辖区单位党组织的学习联动,实现共促互进、互联互动、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同时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医学传媒党支部同中心其他支部联合开展了链式主题党日活动。

323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医学传媒党支部联合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居委会宝圣湖派出所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现场

支部党员徐少卿同志发放宣传单

讲座中,社区民警杜爽重点结合近期周边居民、企业员工真实案例,对网络贷款、交友诱导赌博、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进行分析解读,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在收到有关汇款、转账等信息时确保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不轻易点进任何形式的链接;对冒充公检法人员、领导、熟人等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以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社区民警杜爽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积极开展链式新形式,更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的新活力。医学传媒党支部将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继续深入开展链式组织生活,通过搭建平台、做优服务,让支部党员在一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