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驱动 医研向党——数据应用支部召开3月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

327日下午,数据应用支部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3月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支部书记谭涛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党员大会上,谭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分享了文章《习近平: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马志平同志领学了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数智驱动、医研向党主题党日活动中,一是围绕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梁娜同志领学了文章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全体党员围绕六个必须进行了交流讨论二是开展了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程兆辉同志领学了案例《以案为鉴|被查后,他反省自己被围猎的“五步曲”》,共同观看视频《警钟60秒|又怕又收不了手,始终心存侥幸《警钟丨为违法酒吧站台,公安局长沦为黑恶势力“保护伞”》三是对徐雨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决,并全票通过。

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叶自然以《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为题,围绕建立保障权益、合规使用的数据产权制度,建立安全可控、弹性包容的数据要素治理制度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提到,只有建立健全安全可控的数据要素治理制度,才能真正实现数据要素市场的高质量发展,长远来看,《数据二十条》的出台,对于我国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谭涛表示,支队全体党员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提升学习实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