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13 点击:

712日,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剖析典型案例,交流调研成果,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转化,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成员、委离退处四级调研员刘华丽出席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各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应钦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重庆市互联网医院现状与发展前景调研作了交流发言,党总支委员、专职纪检委员晋国通报了正面典型案例。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部、期刊部、统计与发展研究部、健康信息服务部、党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围绕重庆市智慧医院建设便民惠民成效调研”“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助推期刊高质量发展调研”“卫生健康统计管理工作调研”“重庆市居民数字健康素养现状及提升策略调研”“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调研,从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汪应钦指出,中心各部门在调研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聚焦主业、坚持客观全面、坚持对症下药,调研过程实事求是,调研数据详实充分,问题查找深入彻底,解决措施精准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汪应钦强调,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好基本功。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此次成果交流是集体会诊,深入基层一线巡诊查找问题是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是治病用药,下步整改是强身健体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要在川渝两地电子健康扫码互认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智慧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建设、四刊一媒集群化发展、心中有数党建品牌打造等工作中及时回到调研成果找方法、找思路、找举措要将发现问题纳入调研问题清单,对账销号,统一调度,逐项整改,确保调研取得实效。通过调研转变工作作风,提能力重实效促发展。要坚决贯彻群众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扬实事求是、务实求真作风各部门要有机遇意识”“本领恐慌意识,大兴调研之风,坚持举一反三,继续学习借鉴千万工程典型案例的成功经验,结合中心实际转化实践,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