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动态】《现代医药卫生》参加2019年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和远程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分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02  点击:

 



        2019年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圆满结束,大会的规模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高。大会期间,康复医学教育与远程康复联合分论坛于11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此次论坛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委会和中国康复医学会远程康复专委会联合举办,非常欣喜的是两个专委会合作的协调配合,不仅体现在筹备过程,而且演讲主题的搭配也是非常默契。





       本次论坛两专委会推出了各自的精英讲者团队,分别邀请了国内外多位知名的康复医学专家现场讲课,讲课内容涵盖多个方面,从我国康复医学教育的现状到康复医学人才的培养模式,再到康复医学的新进展均有涉及。全面精心挑选的讲题,向康复界同行和教职学子诚意奉献。





陈健尔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材建设与评审委员会主任)




敖丽娟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康复治疗学会副主委)



 


黄国志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康复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邵明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疗机构联盟副主席、中国卒中学会脑卒中康复分会副主席)




王宁华教授(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住院医规范化培训专委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学会康复分会副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远程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Julie McLaughlin Gray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中国计划组负责人)




Andre Wapenaar教授(荷兰NEKZ智慧康复理疗专家)




       在本次论坛中,《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总编务陈健受邀参会,并主动融入中外康复医学教育的宣传交流活动中,代表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杂志进行了积极宣传与推广。


(与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健尔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远程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谢欲晓教授、远程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邵明教授、远程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芳教授、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经发局中国首席代表曾甦先生等专家合影留念)



       自从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欧高级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启动以来,相关交流项目顺利展开,人文交流的层次和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随着中外康复及理疗学交流项目的成功开办,凸显了中外在教育资源互补,相互支持并共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外之间的学生、学者和研究人员的跨国流动是促进国际康复教育的核心。

       论坛在“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构建康复事业共同体”的活动主题下,《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携手协办单位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医学院,联合宣传了欧盟康复医学和理疗学硕士研究生项目ReHarmony?,开始招收各国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并与中国许多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优先接收来自中国的优秀学生。大会期间,安特卫普大学医学院宣布成立中国服务中心,并委任《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陈健为中国服务中心宣教部主任,负责协助中国学生顺利申请本项目。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将积极与中外高校合作,在研究生培养,教师交流,在职人员培训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借助康复教育的学术影响力,通过相互了解,深入学术与文化交流,组织更多优质学术论文,助推办刊水平的提升。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撰稿:陈健

审核:王东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