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战“疫”专题网络首发论文导读(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04  点击:

      2019年12月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湖北武汉暴发,已波及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海外感染率也在增长,形势严峻。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均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现代医药卫生》杂志将战“疫”专题学术论文通过万方数据库进行网络首发,供医护同行们阅览,共同探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9例临床分析及讨论


作者:刘建中,陈传文,夏赛

刊期:2020年36卷15期

 

【导读】本文结合本院救治的9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9例患者均具有流行病学史,以发热、乏力、咳嗽为主要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及影像学表现典型,诊断并不困难。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诊疗方案进行治疗,预后较好。但治疗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治愈患者出院后是否有再次感染的风险,恢复期患者是否产生针对此病毒的免疫球蛋白等,作者望与大家共同探讨。

 

原文下载链接:点击


扫描二维码阅览全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普通病房患者及家属管理应对策略


作者:董田田,朱永健,于鲁欣

刊期:2020年36卷15期

 

【导读】医院是病毒感染的高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在疫情防控时期,降低医院内感染发生率非常重要。普通病房住院患者有基础疾病,是易感人群。因此,加强普通病房管理,从医院、护理部层层递进,通过公告发布、病区封闭、人员限制、口罩佩戴及手卫生检查、病区通风及消毒、患者及家属的健康生活指导等措施,从而保障医疗安全,确保医务人员及患者安全。作者相信只要采取科学的态度和有效的防治措施,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疾病的控制指日可待。

 

原文下载链接:点击


扫描二维码阅览全文

 

 

 

 

 

 

 

 综合医学传媒部《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信息撰稿:毕丽

审核:王东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