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战“疫”专题网络首发论文导读(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19  点击:

《现代医药卫生》杂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专题网络首发学术论文第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合并膀胱癌患者护理1例

作者:李波,张萱,张素兰,刘鑫,贾政,唐建华,王朝虎,桂平

刊期2020年36卷19

引用格式

李波,张萱,张素兰,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合并膀胱癌患者护理1例[J/OL]. 现代医药卫生,2020-04-26.http://subject.med.wanfangdata.com.cn/UpLoad/Files/202004/9ac0333e60474d67be48b6f1bbeeb080.pdf.

【导读】肿瘤患者对新冠肺炎的易感性较大,肿瘤合并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难度也更大。本研究分析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收治的1例新冠肺炎合并膀胱癌患者的全程护理经过。针对此类患者,做好呼吸道管理、输尿管 造口护理、血栓预防、营养支持、心理护理及职业防护等护理和防护措施,能有效避免病情加重,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为进一步治疗和康复赢得时间。

原文链接:http://subject.med.wanfangdata.com.cn/UpLoad/Files/202004/9ac0333e60474d67be48b6f1bbeeb080.pdf

扫描二维码阅览全文:

特别推荐:

蒋永红,谭小林,李青青,等. 术后护理干预对膀胱癌患者生存质量的影响[J]. 现代医药卫生,2018,34(7):1094-1095.(下载地址:http://paper.cqshic.com/paper.aspx?id=180408

 

 

 

短期急增新冠肺炎隔离病区护理团队建设

作者:杨芳,邢利民,王洁,康乐,王华

刊期2020年36卷18

引用格式

杨芳,邢利民,王洁,等. 短期急增新冠肺炎隔离病区护理团队建设[J/OL]. 现代医药卫生,2020-04-26.http://subject.med.wanfangdata.com.cn/UpLoad/Files/202004/5c9796976295473e92cc2f37d9ab4f10.pdf.

【导读】新冠肺炎隔离病区护理队伍要人力资源合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及防护培训,注重护士长的培养和管理,及时解决护士工作生活需求、完善的物资供应体系,才能使隔离病区组建高效化、质量化。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尽收尽治,救治患者,保护自己,组建高效有序的护理团队至关重要。

原文链接:http://subject.med.wanfangdata.com.cn/UpLoad/Files/202004/5c9796976295473e92cc2f37d9ab4f10.pdf

扫描二维码阅览全文:

 

 

 

特别推荐:

陈小芳,吕剑平. 医疗集团城市老年护理体系建设[J]. 现代医药卫生,2015,31(9):1429-1431.(下载地址:http://paper.cqshic.com/paper.aspx?id=169003

 

 

 

启动一级响应防控新冠肺炎后眼科门急诊就诊情况的调查分析

作者:张文朋,王振宇,马文霞

刊期2020年36卷18

引用格式

张文朋,王振宇,马文霞. 启动一级响应防控新冠肺炎后眼科门急诊就诊情况的调查分析[J/OL]. 现代医药卫生,2020-04-26.http://subject.med.wanfangdata.com.cn/UpLoad/Files/202004/f77a3ebd9ee545158583fdcfb4789b89.pdf.

【导读】通过调查分析2020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该院眼科门急诊患者的就诊情况。结果表明,一级响应对疫情防控非常有效,公众配合度高。需关注中老年人的居家眼部健康,加强使用紫外线消毒的防护宣传。

原文链接:http://subject.med.wanfangdata.com.cn/UpLoad/Files/202004/f77a3ebd9ee545158583fdcfb4789b89.pdf

扫描二维码阅览全文:

 

 

 

特别推荐:

温友红. 优化护理流程在眼科门诊护理中的效果分析[J]. 现代医药卫生,2020,36(3):444-446.(下载地址:http://paper.cqshic.com/paper.aspx?id=193793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撰稿:毕丽

审核:王东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