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动态】2020年《重庆医学》护理专家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20  点击:

       5月19日下午,2020年《重庆医学》护理专家座谈会在重庆北部宽仁医院举行。来自重庆市护理学会、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附属第二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急救中心、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市精卫中心等20几家单位,约20余位知名护理专家莅临,共同探讨重庆护理学科未来发展。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罗克董事长、医疗总监越太迁出席,罗克董事长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罗克董事长


       会议由三部分组成,分别由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护理部王楠、新桥医院宋彩萍、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主任担任主持。第一部分为西南医院护理教研室孙溦、重医大附一院米洁及重医大附二院陈美辰分别分享了驰援武汉抗疫过程中的故事及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的实践与经验,体现了护理人员在抗疫救援中的重要作用。第二部分为综合医学传媒部毕丽编辑介绍了学术期刊在护理学科发展过程中的主要服务模式与助推作用。第三部分为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罗羽、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王亚玲、大坪医院于瑞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灵莉及璧山区人民医院刘光碧分别就疫情中的工作、护理学科建设、护理人员的能力提升、护理科研实施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医养结合部胡宗萍表达了希望多交流、多合作,共同促进重庆护理学科发展的愿望。最后,重庆市护理学会余永玲秘书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在护理学科发展方面的重要助推作用,希望重庆护理科研能够取得更大发展。


(主持人:左为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护理部王楠,右上为新桥医院宋彩萍,右下为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主任)




(从左至右依次为:西南医院护理教研室孙溦、重医大附一院米洁、重医大附二院陈美辰)




综合医学传媒部毕丽编辑



(重点发言专家:左为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罗羽,右上为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王亚玲,右下为大坪医院于瑞英)

 

 


(从左至右依次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灵莉、璧山区人民医院刘光碧、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医养结合部胡宗萍)




重庆市护理学会余永玲秘书长


      本次护理专家座谈会聚焦了重庆市护理学科发展,共同探讨最新护理服务理念,以及学术期刊助推护理学科发展的服务模式,以期使护理行业学术水平得到更大幅度提升。



参会专家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得到了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及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综合医学传媒部

信息撰稿:毕丽

摄影:重庆北部宽仁医院

审核:钱程华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