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动态】2020智博会智慧医疗论坛将在10月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

       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医疗论坛拟定于2020年10月15日召开。本届智慧医疗论坛将以“以‘智’战役,融‘慧’健康”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在医疗行业中的应用,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方面的应用。

聚焦“智慧”战疫

     论坛主要涵盖健康医疗大数据,智慧医疗技术应用,以及国家关于智慧医疗相关政策解读等内容,并重点关注智慧医疗创新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国医疗卫生战线在各个环节注入“智慧因子”,通过综合运用5G远程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大数据分析、电子健康卡等方式提升疫情防控与疾病救治能力。本届论坛将邀请参与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的专家、学者,重点分享此次智慧医疗战“疫”的成功经验,为今后公共卫生领域的建设提供思路。

“线上”“线下”融合创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智慧医疗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形式召开。线下拟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武汉雷神山/火神山负责人及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发表主旨演讲,严格控制参会代表人数,同时邀请部分龙头企业布展。线上将进行论坛网络直播,同时为智慧医疗相关企业及智慧医院提供多形式、多维度、便利化的线上展示平台。目前,论坛官网平台正在积极搭建中。

 

 

 

 

综合医学传媒部

撰稿:冯甜

审校:刘绍兴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