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动态】综合医学传媒部2名编辑晋级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复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8-05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编辑业务水平的提高和办刊理念的创新,提升编辑行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编辑群体的职业荣誉感和创新能力,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四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于7月拉开了战幕。

初赛采取线上答题方式,题目为客观题,内容以《编校质量常用标准规范》《标点符号用法》《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等技术文件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增加法规常识、时事资讯、语文基础知识、编辑基础知识、媒体融合知识、英文翻译及编辑学专业词汇等。

经激烈的初赛选拔,全国共计145位优秀青年编辑进入复赛。

复赛分为6个赛区,将采用“主题演讲+问答”方式,考查编辑人员对编辑工作的理解程度以及思维拓展能力。来自重庆、四川、山东、天津、云南的22位青年编辑将参加重庆赛区参赛。

综合医学传媒部袁皓伟编辑、刘芹编辑将代表《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也将代表重庆出征复赛,与其他参赛编辑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综合医学传媒部

撰稿:张芃捷

审核:钱程华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