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动态】2021年重庆市医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3-30  点击:

       3月25-2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医学科研服务部及综合医学传媒部(《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集科研管理、核心期刊、智博会、科研查新、转化平台、医疗健康大数据、重庆医生平台等资源,发挥专家团队的力量,举办了一场全方位、量身定制的科研能力提升培训。3月25日上午,培训班顺利开班。培训班持续3天,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李小成处长致辞,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丛亚丽,重庆医科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西南大学药学院院长胡昌华等19位专家出席,培训内容涵盖项目选题、文献检索、申报书撰写、伦理管理、申报注意事项、实例解析、评审要求、专利成果申请、经费管理等诸多方面,为我市卫生健康单位的科研管理人员及医务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开拓了与会人员的科研思路,为即将展开的科卫联合医学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有力支撑。来自川四川、安徽和重庆共计70多家医疗机构的200余名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参加。

 

3.27日线下培训现场回顾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处副处长 陈浩



重庆市科技局 李强

《人口健康领域项目申报》



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 袁军

《从评审角度审视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申请》



西南大学药学院 胡昌华

《如何进行专利、成果科研申报》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科研处处长 黄慧哲



重庆市人民医院 郭诗翔

《实例讲解基金项目的申报技巧(外科)》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 黄成庆

《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助力医学科研发展》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 周华东

《卒中(AD)危险因素和治疗的临床研究设计和论文撰写》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 曹文富

《中医药科研选题与课题申请书的撰写》

 

现场交流讨论



 

目前


直播回放通道已开通


操作步骤如下


①获取直播回放链接


扫码,回复“回放”



或点击链接


http://wx.vzan.com/live/tvchat-1667116340?v=637505361744577887


②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后四位登录观看

 

 

综合医学传媒部

医学科研服务部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