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年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

924日下午,由《重庆医学》编辑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任锦副处长,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海东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幼飞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汪兴伟、许明芳、韩睿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宏宇、何云锋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姜庆教授,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杨俊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郭诗翔教授。会议由部门石芸副主任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办公室何美主任分段主持,部门徐川平主任、袁皓伟编辑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任锦副处长致辞,他呼吁各位专家能建言献策,为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这一项目做好设计,将疾病为中心的理念逐步转移到以生命健康为中心,践行“健康中国2030”的号召。其次,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周宏副院长介绍了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项目,将这一项目方案的目的和具体实施计划进行了阐述。随后,全体与会专家就癌种信息采集方案的设计进行讨论,各位专家基于自身学科特点并结合临床实践对表格不足之处及项目运行实施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任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任锦副处长

IMG_2021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周宏副院长

石

部门石芸副主任

何美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办公室何美主任

最后,徐川平主任总结,他表示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项目不仅仅是一项便民服务,更是为本市以生命健康为中心的建设服务,各位专家对此项目的设计进行了肯定,并对其不足之处及运行实施提出了相关建议。此次会议也将进一步促进本市卫生健康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2609493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