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召开科技期刊调研汇报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4-22  点击:

2022年4月20日下午,《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召开科技期刊调研汇报会,会议由《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钱程华主任主持,医学传媒中心徐川平主任及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编辑部朱跃敏编辑汇报了近期与毕丽编辑所做的调研工作,针对科技期刊栏目设置及中英文摘要情况进行调研梳理,并结合调研结果给出本刊调整建议。孙廷编辑汇报了万方、维普优先出版/预出版的调研请况。大家围绕两个主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讨论。徐川平主任非常肯定这样的学术讨论氛围,并集合自身经验,为编辑部栏目、中英文摘要调整,以及优先出版提出意见,并指出从栏目优化、优先出版方面均可提高期刊质量,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

最后,编辑部钱程华主任根据大家讨论结果,确定了最终的栏目优化方案。下一期编辑部将以另一主题进行工作讨论,加强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