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召开5月编辑工作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

2022年5月20日上午,《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召开5月编辑工作会,会议由《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钱程华主任主持,《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王明丰主任、医学传媒中心徐川平主任及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中,朱跃敏编辑对万方和中国知网查重功能及结果进行对比分析,汇报了两种数据库的调研结果;孙廷编辑针对本刊现有的审稿专家按学科梳理进行分析,从学科建设上分析了审稿能力、科研导向、审稿人权责等内容。大家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青年审稿专家的招幕集思广益。

徐川平主任集合多年办刊经验,从数据分析、审稿专家团队建设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提升的建议,激励着编辑团队与专家团队抱团发展。

审稿专家是科技期刊的有效补充,是储备的后备力量。为调动青年专家的学术积极性,给期刊注入活力,编辑部将积极引入青年专家加入期刊审稿人队伍中,让青年专家积极参与到期刊组稿、审稿及衍生平台建设中去。

 

微信图片_20220520115309.jpg 微信图片_20220520115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