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成功举办急重症护理科研沙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

228日下午,急重症护理科研沙龙在重庆万友康年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重庆各级医院急症科、重症科护理专家、骨干及护理人员近30人现场参会,同时,沙龙通过现代医药卫生视频号进行现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500+。重庆市梁平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晓琴、《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钱程华分别担任沙龙主持嘉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米洁、重医附一院重症医学科早期康复护理组长张川林、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黄鹂、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神经内科护理骨干吕蒙菊进行了精彩分享。

 

重庆市梁平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晓琴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钱程华

 

米洁教授分享《从临床角度如何发现急重症护理科研热点》

 

张川林教授分享《从论文评审角度如何提高急重症护理论文质量》

 

黄鹂教授分享《三腔喂养管在神经重症患者中的应用》

 

吕蒙菊教授分享《基于食品分级标准构建吞咽障碍患者饮食管理方案及应用》

在学术演讲之后,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简福霞、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小娇分别结合护理科研工作的亲身感受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发言,部分护理骨干也在现场围绕科研工作的疑难点进行交流讨论,专家也耐心解答,讨论气氛热烈。

 

重点发言

 

讨论交流

 

专家团队答疑

沙龙结束,参会学员表示期待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专家、同仁进行讨论、交流。后期本刊将加强专科护理科研主题沙龙类学术活动的举办,提供精准的学术服务,助力专科护理人员科研能力提升。

 

沙龙现场

 

                                     

                                                 编辑:毕丽

图:刘芹、毕丽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