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召开2023年9月待刊稿件终审会暨教学查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

37日下午,《现代医药卫生》20239月待刊稿件终审会暨教学查房在重庆锦怡豪生酒店召开。参加本次终审会的专家有重庆市武警总队医院涌,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邓泽虎、夏祖伟,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钱锋、徐小松、何勇虹,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张瑗,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郭建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云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镇洲,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刘成军,重庆市人民医院袁伟、冉擘力、金蜀蓉。本期责任主编由重庆市武警总队医院教授担任。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部长徐川平,《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钱程华及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各科主任、骨干参加了本次终审会,本期责任编辑由刘芹、孙廷担任。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邓泽虎院长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徐川平部长

 

本期责任主编廖涌教授

审稿会由钱程华主任主持。首先,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邓泽虎院长致辞邓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期刊提供的此次交流平台表示感谢。接徐川平部长介绍了中心四刊及新媒体的情况,并介绍了《现代医药卫生》的发展状况。随后,廖教授对每篇稿件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专家稿件的学术、创新性、实用性、传播性等提出公平公正的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了拟刊用稿件。

 

终审会会议现场

终审会结束后,各专家由各科主任带进入医院科室开展教学查房活动,就疾病诊疗、技术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及交流。

 

  

各专家进行教学查房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与《现代医药卫生》合影

本刊会及时将终审意见通过审稿系统发至作者邮箱,请相关稿件作者注意查本次审稿会的召开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稿件的学术质量,还搭建了较好的期刊专家医疗机构交流平台,做到了期刊服务落地、高效同时,与会专家也对本次审稿会给予了肯定,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钱锋还专门为本次会议赠诗一首:

【七律·现代医药卫生杂志审稿会】/阿牛

九月文章三月审,

热门杂志稿犹多。

临床作者盼发表,

幕后专家谨定夺。

字字珠玑严把控,

篇篇精品细雕琢。

期刊又比去年好,

更上层楼显峻卓。

(中华通韵,2023.3.7

 

 

编辑:刘芹、孙廷

图: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