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举办2023年“拥抱未来”第二届公益短视频展播暨科普短视频评选大赛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4-10  点击:

随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发布,2022年多地也出台政策,将健康科普纳入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考核标准中。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的科普奖项,将成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得分条件。

2023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契合,2023拥抱未来第二届公益短视频展播暨科普视频评选大赛将继续致敬护理人,同时为广大护理人员提供展示的舞台,锻炼护理人员创新能力,拓宽护理人员职业发展平台,促进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此活动给我们的未来一个温暖的拥抱。

一、参加对象

全国各地区医疗机构护理部及护理人员个人。

二、主办单位

重庆市护理学会、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三、媒体支持

现代医药卫生视频号及部分大众媒体

四、活动形式

1.投稿短视频分为致敬护理人短视频和科普短视频。

1致敬护理人短视频主要展现护理人员工作、生活等场景,形式不限,力求展现护理人员的形象及才能,包含工作生活的历程、真实情感,对未来的展望期待。

2科普短视频以健康教育科普内容为主体,以真人演绎或动画等形式展现。

2.投稿短视频尽量不超过3分钟,可提前用剪映等软件剪辑,以mp4格式保存投稿。视频投稿邮箱:276477686@qq.com,邮件请附上姓名+电话+单位,写明主创人员,备注视频类型(致敬护理人短视频、科普短视频)。

3.所有短视频均在现代医药卫生视频号上进行公益展播。视频必须为作者或其团队原创,投稿后由主办方团队进行筛选,并在展播前统一制作添加活动标识。

4.展播结束后,致敬护理人短视频参加单位或个人将颁发优秀奖证书。科普短视频将统计展播时间段内视频号中大众红心点亮数,前20名进入评选大赛,经公开投票评选及专家现场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剩余参加单位或个人也均将授予优秀奖证书。本次活动的证书由重庆市护理学会与《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联合授予。参与活动的作者/团队在《现代医药卫生》期刊投稿将获得护理学科编辑一对一专项服务(优先审稿、学术支持等)。

五、时间安排

1.视频投稿时间:2023320日至430

2.视频展播时间:202351日至630

3.科普短视频评选大赛:

大众评选及专家评选时间:待定

4.获奖公示:202310月下旬

六、科普短视频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护理科研培训优惠名额(个人:全免;团队:全免3+其余8折优惠)

2.二等奖:2名,获奖证书+护理科研培训优惠名额(个人:全免;团队:全免1+其余8折优惠)

3.三等奖:5名,获奖证书+护理科研培训8折优惠

4.其余参与活动的个人或单位:优秀奖证书+护理科研培训9折优惠。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2023310

附件:关于举办2023年“拥抱未来”第二届公益短视频展播暨科普短视频评选大赛通知.pdf下载。